2011年8月15日

人情

昨天,有朋友提醒我:
「進入最後倒數了,是逐日計的啊。」

那一刻,差點要暈過去。
係喎,仲有不到25天就結婚啦!
(天啊,我的Task List堆滿了Items...)

好吧,讓我在大日子將到之時,
談一個敏感的題目:

人情。

我想說的,不是來賓給的人情,
而是我們這陣子欠下的人情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做過別人的姊妹,也參與過婚禮的佈置,
但真正到自己要籌備一個婚禮,
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細節。

佈置、婚咭、Rundown、買物資、
邀請、招呼、斟茶、揀衫、試妝、
回禮、玩新郎、程序表、敬拜、拍照......

兩個人真的沒法完成。真的。

若不是各路好友幫忙,
我們大概會崩潰。


漂亮的婚咭是戰友Da給我們在假期裏趕起的;
婚禮當天的場地佈置、手花和襟花是Vv、Bing、山地給我們一朵花一朵花手製的;
婚紗、晚裝是Mun、Mak陪我揀了三小時;
Dic 給我們預習車子路線;
璇、Lica、蒙晚上夾歌(詩班也快要練歌了~);
姊妹們陪我逐項逐項的amend rundown;
細佬兄弟幫我們安排logistics、擔擔抬抬(當天還將會被整得很慘XP);
Kevin還特地到戶外用品給我為旅行背包價格;
還有,大家早早認領我們的wishlist,送來了二手好物、禮券、小家電...





朋友都說,結婚是人生大事,
在當天就盡情的碌爆人情咭吧。


但... 但...


我們兩個,其實都是很自閉的人。

並不是那種會主動結識朋友,
或是籌備gathering的人。

我們不懂約吃飯,
又不會打電話跟人談天。

想到這裏,總會覺得自己並沒有付出很多,
這麼多年,能夠有大家同行,
已覺得很感恩很感恩。

看到大家為我們的婚禮、新家而付出,
我們總是很不好意思,又愧疚;
同時,又覺得很幸福很窩心。




當我們匆忙地把invitation發出去,
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,
都立刻回覆會參加。

可能你不知道,
但你們每一句「Congratulations, will see u there:)」,
我們都覺得很寶貴。真的。
每次見到,都忍不住瞇眼笑。

有自己喜歡、掛念的朋友、同學、戰友、弟兄姊妹,
參與見證自己的大日子,
是最大的福氣恩典。



這是為什麼我們選擇要手寫婚咭,
我們想親筆寫下最衷心的感謝,
This is the least we can do。T_T



說到這裏,其實是想再三告訴朋友們,
當天真的免禮了!!!!
(所以不用再問我當天要不要給人情了XD)

大家就快快樂樂來參與我們的大日子,
一起唱唱歌、聽聽道、吃吃餅,
(仲可以讚我靚呀,唔該~~哇哈哈哈)
悠閒的過一個下午就好。


在此謝過。^O^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